美国指责这四名中国军官在 2017 年对美国消费者征信机构 Equifax 发起了黑客攻击。近 1.5 亿美国人的个人数据在此次黑客攻入中被泄露.

美国指责中国在 2017 年对 Equifax 发起了黑客攻击,检方宣布以黑客攻击和间谍罪起诉四名中国军官。

美国联邦官员周一称,2017 年对消费者征信机构 Equifax 的攻击只不过是中国持续窃取美国数据和知识产权行为的一部分。 近 1.5 亿美国人的个人数据在此次黑客攻入中被泄露,同时泄露的还有 100 万加拿大和英国公民的个人数据。去年,Equifax 就此次攻击在美国达成了一项 8 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表示,对 Equifax 的攻击是“对美国人民私人信息的蓄意和全面入侵”。

他补充说:

遗憾的是,Equifax 遭受的黑客攻击符合一个令人不安且不可接受的模式,即中国及其公民发起的、由政府支持的电脑入侵和盗窃。

巴尔表示,被盗数据可能被用于中国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在情报行动中锁定美国人。

美国已经加大努力,打击其眼中的中国经济间谍活动,并争取美国公司和机构的支持。

上周,巴尔警告称,

中国当前的技术攻势对美国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他说,北京发起了一场“技术闪电战。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复就指控发表评论的请求。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戴维•鲍迪奇(David Bowdich)称,美国之前只起诉过一次中国军方黑客人员。

2014 年,美国起诉中国军方成员从事黑客和经济间谍活动,涉及包括一家核电站运营商在内的美国公司。

鲍迪奇表示:

当中国违反我们的刑法和国际准则时,我们不会容忍,我们会让他们承担责任。

他补充说,联邦调查局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利用窃取的数据来对付美国人。

在 Equifax 遭到攻击后,高管们被国会传讯,公司更换了领导层,Equifax 面临一系列诉讼和调查。丑闻中甚至出现了内幕交易判罪,两名员工被控在得知黑客攻击但攻击尚未被公之于众之前进行交易。

去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其他联邦和州政府机构以及私人原告与 Equifax 达成和解协议,让 Equifax 承担近 8 亿美元的赔偿。

当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表示,该公司“未能采取”本可阻止 Equifax 数据库被入侵的“基本措施”。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和解协议和刑事起诉书,黑客的攻入点被描述为美国政府在攻击前约两个月就警告过的一个未得到修复的软件漏洞。

官员们周一赞扬了 Equifax 对他们调查的配合。

Equifax 首席执行官马克•贝戈(Mark Bego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感谢联邦调查人员的努力。他说:“对 Equifax 的攻击是对美国消费者和美国的攻击。”

标签: 安全
⇠ 科研论文:如何让一次性医学口罩可再用 黑客利用冠状病毒电子邮件传播恶意软件 ⇢

GFW VPN

提供vpn服务,针对中国互联网用户,完全可以突破GFW的封锁. 经过了长期测试,运行非常的稳定.

Send Mail

注册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