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站上没有任何公告或更新的情况下,Google 悄悄地启用了对 HEVC/H.265 视频内容的自适应流媒体的支持!因为 MPEG-LA 和 HEVC Advance 专利太黑,给谷歌和苹果报价太高,只能交钱才能使用。以至于 Chrome 之前一直不支持 HEVC。Chrome 104 现已正式支持 HEVC,并且在 Chrome 105 中是默认开启的。

支持 HEVC 的重要性

与 AVC/H.264 相比,HEVC 为文件提供更好的压缩,这意味着您将能够以更低的带宽流式传输相同的质量,并大大节省 CDN 成本,同时还能改善用户体验.

占有很高市场份额的 Chrome 浏览器支持 HEVC 的话,对于浏览器用户非常有用。

如何测试设备是否支持 HEVC

除了浏览器支持外,只有当硬件设备具有 HEVC 硬件解码器时,才支持 HEVC。

如果您想知道您的设备是否可以播放 HEVC 编码的 DASH 和 HLS 流,请使用 HEVC 编码的 DASH 和 HLS URL 打开流测试页面,或者可以使用该测试页面

是否也适用于 DRM?

目前不支持带有 Widevine DRM 的 HEVC,只支持清晰的、不受保护的内容。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是否计划在未来增加对此的支持。

标签: Google web
⇠ 有骇客声称盗取了涉及十亿中国公民资讯的警方数据 去中心化社交Damus上架一日遭下架 ⇢

GFW VPN

提供vpn服务,针对中国互联网用户,完全可以突破GFW的封锁. 经过了长期测试,运行非常的稳定.

Send Mail

注册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