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Bit 消息,Nostr 协议第三方客户端 Damus 已从中国大陆 App Store 商店下架。 Damus 于 2 月 1 日登录 App Store 商店,上线不到两日已登上美区 App Store 免费社交 App 前十排行榜,超过 Signal、微信、Line 等知名社交应用。

Damus 团队周五 (3 日) 稍早透过官方 Twitter 帐号指出,已收到有关「Damus App 从中国 App Store 中被移除」的通知。此通知表示,由于 Damus 涉及到「在中国被认定为非法的内容」,不符合中国 App Store 的审查指南,因此将因应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要求,下架 Damus App。

此前报道,Nostr 是一个开放协议,旨在创建一个抗审查的全球社交网路。该协议不依赖于受信任的中央伺服器; 相反,所有用户都运行一个客户端。使用此客户端,用户可以通过撰写帖子、使用他们的私钥对其进行签名并将其发送到其他伺服器来发布内容,然后由其他伺服器转发该内容。 这使得 Damus 具备了无需注册以及加密等特性,最大程度保证了用户的隐私和自由度。

至于如今社群平台几乎少不了的打赏功能,Nostr 协议中的货币则是 Sats(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 Satoshi 的缩写),等价于一亿分之一枚比特币,并且能在几乎没有手续费的情况下,经由比特币的 layer2Lightning 网路,给世界上其他任何 Nostr 用户打赏。

Nostr 帐号分为公钥以及私钥,添加好友时只需将公钥分享给其他用户,即可让他人关注到你的 Nostr 帐户。在最大限度保留隐私的同时,也方便用户快速在一个新的社群网路内找回自己熟悉的人。

去年 12 月,Twitter 创始人 Jack Dorsey 向去中心化社交网络 Nostr 捐赠约 14.17 枚 BTC(约合 245,000 美元),以进一步资助 Nostr 的开发。

标签: 网络 web 屏蔽 中国
⇠ 谷歌悄悄在Chrome中添加了HEVC支持 注册谷歌账户时:此电话号码无法用于进行验证 ⇢

GFW VPN

提供vpn服务,针对中国互联网用户,完全可以突破GFW的封锁. 经过了长期测试,运行非常的稳定.

Send Mail

注册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