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尔街日报》最新付费报道,苹果公司工作人员最近几个月与中国官员会面,讨论对应用程序商店管理新规定的担忧,新规将限制苹果公司在中国应用商店提供目前可用的许多外国应用程序。

中国已经封锁了 Instagram、X(现在的 Twitter)、Facebook、YouTube 和 WhatsApp 等许多流行的西方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网站,但中国的 iPhone 用户如果使用未经授权的 VPN 将其连接到境外的互联网服务器,仍然可以从苹果的 App Store 下载这些应用程序。中国于 2017 年禁止 VPN 服务进入 App Store。

根据 Sensor Tower 的估计,过去十年间,上述五款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在中国的苹果 App Store 下载量超过 1.7 亿次。

报道称,中国官员告诉苹果公司工作人员,苹果公司必须严格执行禁止未备案外国应用程序的规定,从而堵住允许中国 iPhone 用户下载这些应用程序的”漏洞”。

根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 7 月发布的新规定,从明年 7 月起,苹果公司将不能在其中国应用商店中提供此类应用程序,除非应用程序运营商在政府部门备案。新规定对国内外应用程序分销商都有影响,并非专门针对苹果公司。

不过,海外的 App 运营商不太可能向中国政府备案,因为这样做会迫使他们遵守中国的数据传输和审查要求。在这种情况下,苹果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将其下架,否则 App Store 本身将面临法律制裁。

据说,投资者担心新规定将如何影响苹果的服务底线,其中包括 App Store 上的交易活动。据说,苹果公司还担心该公司在执行这些规定时可能面临的问题,比如通过其海外应用商店访问外国应用的中国用户是否能够继续这样做。

报道称,苹果公司在最近的讨论中被告知,需要制定新规则来打击网络诈骗、色情和违反中国审查规定的信息流通。

中国最近禁止政府官员在工作中使用 iPhone 和其他外国智能手机,或将此类设备带入政府办公室,本月早些时候,这一禁令扩大到多个国家机构和国有企业,凸显出中国再次试图封锁外国技术。

中国是苹果公司的重要市场,约占其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尽管苹果公司近年来努力将供应链分散到越南和印度等地,但其大部分生产基地仍在中国。

标签: 法规 iOS Apple 手机 中国
⇠ ChatGPT 在您所在的国家/地区不可用

GFW VPN

提供vpn服务,针对中国互联网用户,完全可以突破GFW的封锁. 经过了长期测试,运行非常的稳定.

Send Mail

注册账号